close

【羅倫斯歪樓影評】


(有人說我寫fb字數太多人家不愛看,我必須說…我不care有沒有人看呀)
撇開男主角
講話不看人
隨意插斷別人的話
亂丟筆
欺負看起來最弱的女生
還有說在坐各位智商不盡相同,暗指某些人智商低
一直彈手指,讓人家覺得跩得二五八萬的感覺不談。

--
他的內容切中政府要害!!
政府為了利益最大化考量,在投標之後,往往選擇報價最低的得標。
但這會有很嚴重的問題。
就舉之前吸水柏油路為例,它的建造成本高,短期也看不到好處,更別提創造利潤了,如果用最低者得標來做決定,往往沒辦法跟其他比,若政府凡事以成本考量,決對無法得標。
但長期來說,吸水柏油路對我們有利。
--
但這個道理,我想不是沒有人懂。
所以問題點並不是在於換一個得標評價模式就能解決
如果這麼簡單,我想還是有人肯做的。
有人看出來嗎?它的難度在於,”我懂,但我不能做”。
--
整個政府沒有一套制度,或是一個好的流程設計,甚至是抽象的概念,更甚至是一個道德約束力,可以讓肯做這種事的人能夠在做這件事之後,可以全身而退。
因為做這種長期有利的事,它有一定的風險。
做得好,沒有人稱讚
做不好,可能就得到一世罵名
試問,誰敢賭?
你是老董,你可以說我不當顧問,以避免被罵到臭頭,這還只是一時的
而他是政務官,他可以說我用一生賭它一把嗎?
再者
報告做出來,如果你挑貴的得標,那你願意承擔在”民主社會”沒有民意的基礎下,監持已見把事情做下去嗎?
--
編劇已經很厲害了,至少這篇影片不少人轉發
但我更希望有人能真正想出解決方案。
否則,可能要請國父跟馬克斯做一場辯論了…

 

↓影片連結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XinDa520520/videos/1413253265425897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lenc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