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以下,告別沙婆,我稱它告書。奇蹟課程,我稱它奇書。)

我不想說太多廢話,但我知道我可以很精練的說出告書所要表達的內函

(這一版的文章,錯字很多請見諒)

如果你還沒看過告書。那麼我建議你不要看下面的文章,先去看完再說

以下正文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個人學佛已經二十多年,有理論,也有實修經驗

我可以靜坐二個小時,而且心無雜念

相信不是很多人可以親易做到

有一天無意間看到同事桌上有告書

就拿來看看,一看不得了

裏面的論述,與我所理解的世界,

可說是無二無別

為什麼有如此高的相似度?

想想,奇書其實是西方版本的佛教

而佛教,也可以說是東方版本的基督教

我稱奇書為基督教。

是因為書中提到,奇書的理念,過500年就會被世人接受

換句話說。在未來,奇書就是基督教

而所謂的未來,實無未來,因此可說奇書就是基督教

接下來我直接說明告書要表達的,我用條列式來表達

第一,宇宙之外的東西,因為無形無象,不能被描述,只能用擬人法表達,這種技巧,稱為"象徵"

第二,宇宙是一個夢境,古往今來謂之宇,四方上下謂之宙,宇宙也就是時空的意思。

第三,宇宙是由我們一念分裂之念所產生的,佛教稱為「無始無明」

第四,宇宙沒有時間空間。原因是因為夢境沒有時空。時空是一個錯誤的認知所造成。

第五.上主並不是一個人,佛教叫「真如本性」,他存在於宇宙之外,無形無象,稱為一,稱為道

第六.人生是一個寫好的劇本。你一頁一頁翻,就出現時間。一但學會寬訴,你就可以跳過某幾頁

第七.我們看到的物質,是我們心念所投射出來的。之所以叫投射,一方面代表沒有實體,一方面代表其背後有更高層次的東西

第八.上主之外沒有人,而小我隨我們入上主之內而消失,那麼所謂的斷輪迴,就是斷除錯誤的知見而已

第九.聖靈,佛教叫「正念」,他也不是一個人,他是一種「認知」一種選擇,選擇回家就是聖靈,這是一種名詞當動詞在用的概念

第十.只有寬訴才是我們唯一要做的事,並不是說在夢境裏不能做事,而是指,你做什麼事還是在夢境裏面,沒有意義

第十一.如果沒有內疚這個病,自然也不需要寬訴這個藥

第十二.在夢境裏面,很多人不認為自有病,因此不能認識寬訴的重要性

第十三.寬訴的本質,是認識到沒有人能真正對不起你,一來是因為事實上並沒有所謂的其他人,二來其他人就是你本身。因此寬訴所謂的別人,其實就是寬訴你自已的病

第十四,行使了寬訴,就是接近聖靈,也就是基督

第十五.佛家所謂的業 ,有善有惡,而寬訴可以消除業,不管善惡。業一但消除,未來你就不需要經歷果報,不經歷果報,這不是奇蹟,是什麼?

第十六.這裏的小我,指的是我們很熟悉的"意識",意識的深意,代表有一個能意識的本體,以及所意識的對象。本體就是小我,對象就是身心世界。而這種認識,就是所謂的"分裂之念"

第十七.上主裏面沒有分裂之念

第十八.佛教喜歡用海上的泡沫來代表小我。泡沫只要還在的一天,就不會認識到大海。而認識到這件事,就是讓泡沫破掉,重新回到大海。這叫斷輪迴。

第十九.由於時間是在泡沫之內才有的事。一個沒有時間的地方。自然沒有"前面沒有開悟,後面開悟了"這件事。因為要有時間,才有過去未來。所以事實上我們早就斷輪迴了。

第二十,由於我們早就斷輪迴了,這就是佛教說,我們本來是佛。

第二十一.本來是佛。那我們還是要不斷的學習寬訴,因為我們現在的還有意識,還有小我,也還在宇宙這個大泡泡內。

 

有什麼問題,可以留言討論

客塵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告別沙婆 奇蹟課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lenc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