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我並不喜歡海濤法師,但按慣例,居士是沒有資格對和尚品頭論足的。
-
我只能對於"假的"這議題,提出我的看法。
--
佛法是教學,既然是教學,就應該勸大眾由智慧觀照入手,而不是如影片中這麼簡單,"假的","不看",阿彌陀佛"。這樣的學佛方式,雖然不失為一個方法,但逃避現實是沒辦法解決問題的,只能暫時放下心中的怒火,古語謂"如石壓草",春風一吹就又再生起更多的煩惱。
--
假的,要如理思維,不是說這事情是假的。而是要去體認到萬事萬物都是「因緣合則生,因緣散則滅」。因緣生法的延伸含意就是:「事物是由這些不斷變化的條件所組成,所有的事物都不是恒常不變的」,既然知道沒有恒常不變的東西。那麼你就不應該執著有"我所",也就是指沒有一個東西是你可以真正生生世世擁有的,想要擁有什麼一輩子,只是自尋煩惱而已,這"我所"當然也包括老公。
--
「菩薩怕因,眾生怕果」,老公偷情已成事實,由阿賴耶識變現出來的果報是沒辦法去變動的,你怕這果,也沒有用。唯一能變的,只有自已的內心、思維模式。你應該這麼想,如果現在正是要你種下未來因的時機,你要種下什麼因?善因?還是惡因?
--
如果你想種的是善因,就要在不結惡緣的情況下去處理偷情事件,離婚,復合,都是不錯的選擇,也沒有對與錯,只要你能如理思維,你已經在靈性的成長上得到佛菩薩的讚許,伴隨而來的好處就是煩惱輕,身心平靜,這才是佛弟子所追求的。
-
2016/7/1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lence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